元培醫工召開系諮詢會議談醫療器材產業就業展望 - 元培生物醫學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生物醫學工程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醫工召開系諮詢會議談醫療器材產業就業展望

ImgDesc
ImgDesc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今日召開系諮詢會議邀請到重症醫療器材廠商杏昌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國師、復健器材廠商普達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毅明,中原大學電機系特聘教授林康平教授、清華大學醫環系葉秩光教授及系友代表飛利浦醫療事業部業務主任黃光志擔任諮詢委員,就課程、實習及證照等面相討論醫療器材產業人才需求與學校教育如何對接。陳國師總經理提到,該公司七十多位員工,有十幾位都是元培醫工畢業的系友,公司對人員的訓練相當扎實,若能夠經過試用期的考驗,底薪加上獎金月薪都可以達到四萬,醫工系學生就業不是問題。而對於醫工系正申請南向國際產學專班,規劃招收印尼學生,陳國師總經理亦頗感興趣,表示可以合作。除了維修人員及業務,委員們也提到,醫材法規人員也是相當值得投入的職類,目前就業市場的薪資都是五萬起跳,無論在台灣或大陸都相當缺乏法規人員,尤其大陸的醫療器材法規漸趨嚴格,台商在大陸或其他各國的業務拓展需要熟知國際醫材法規的人員,但法規人員的英文程度要求較高,同學若有志投入此職類,需在語文方面下工夫。此外,在醫工師專業證照的部分,在廠商端,去年底行政院通過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其中明訂醫療器材製造業及販售業之維修人員須具有合格之技術能力;在職業證照部分則有醫工學會的生物醫學工程師及臨床工程師與醫療設備技師等證照,陳毅明總經理建議未來學校可以跟產業公會合作辦理醫材分類證照之課程或認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