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高中生職涯探索醫學工程師體驗營爆滿 - 元培生物醫學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生物醫學工程系首頁
  • ENGLISH

幫助高中生職涯探索醫學工程師體驗營爆滿

ImgDesc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上週六舉辦創意醫學工程師一日體驗營。四十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同學熱情參與。近年醫材與長照產業正夯,加上未來世界對跨領域人才的期待,使年輕學子對跨領域的醫學工程學科相當感興趣並有極高的探索意願。元培醫工系為了讓高中職同學有機會進行醫學工程師職涯探索每年都會舉辦醫學工程師體驗營活動,由於活動內容充實有趣已在各校建立口碑,今年活動甫公告不久即已宣告額滿。
本次活動延續以往的特色,以趣味性的闖關活動包裝醫學工程的實務操作與應用,而今年度更特別凸顯醫工師的臨床醫療的專業任務以及從設計到製作的技術能力,甚至結合手機應用,進行機械人操控,讓學員體驗未來智慧醫療的氛圍。
籌畫活動的醫工系鳳梨老師開場介紹醫工師在醫院的角色時說,醫工師之於醫生就像多啦a夢之於大雄,醫工師口袋裡也有上千種道具,藉由這些道具支援醫生的醫療工作。但是道具必須要用對,否則救人可能變害人,所以醫工師還要能夠指導醫護人員正確的使用各項儀器,避免誤用造成醫療危機。
闖關活動的關主由元培醫工系大學部及碩士班同學擔任,在關主亦莊亦諧的帶領下,學員們親身體驗電燒刀手術、操控內視鏡、量測心電圖、繪製醫材設計圖、見習3D列印過程,安裝apps程式無線遙控機械人並模擬奈米機械人的冠狀動脈清理任務。整天活動下來,同學們對醫學工程有更深的了解,並紛紛表示希望未來還有類似的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