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醫材產業看俏 - 元培生物醫學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生物醫學工程系首頁
  • ENGLISH

校友分享醫材產業看俏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以培養醫材設計、製造及維修、應用人才為特色的元培醫大醫工系舉辦認識產業系列活動,帶領學生前往科學園區從事骨科器材代工及開發的聯合骨科公司參訪,並舉辦系友座談會,邀請在醫院及產業服務的系友回到學校分享職涯經驗。其中,在智權公司服務的珮慈經理以本身的例子鼓勵學弟妹,她提到當初爭取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職務時,靠著醫工專業及機靈的反應打敗各國立知名大學的對手獲得工作,目前也投入創業行列,開發3D列印醫材,元培畢業生的競爭力不容小覷,學弟妹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好好經營自己的未來。目前在醫材代理商擔任業務專員的靖雯學姐也表示自己剛畢業就找到工作,公司起薪就有50k,只要有企圖心,願意付出就能夠有對等的待遇。在臺大醫院醫工部擔任副技術師的祥瑞學長表示自己在醫院主要負責復健科的儀器,提醒學弟妹,暑假實習即將來臨,在醫院實習能夠接觸相當多的醫療儀器要勇敢抓住機會主動學習。在飛利浦醫療事業部任職的光志學長更自掏腰包獎勵表現優良的實習生。
當前就業大環境不佳,新鮮人起薪偏低,但由於長照議題催化及穿戴式裝置當紅,使得醫療器材產業一枝獨秀,人力需求不減反增,行情待遇也高於平均值。學校透過認識產業活動,讓學生了解職場的前景,預見自己的未來,對於強化學習動機相當有幫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