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工實習生分享實習即就業的秘訣 - 元培生物醫學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生物醫學工程系首頁
  • ENGLISH

醫工實習生分享實習即就業的秘訣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元培醫大生物醫學工程系四年級吳尚昆在昨天舉行的醫工系實習座談會中與全系同學分享今年暑假在大寶科技公司的實習經驗,由於實習表現良好,公司希望他能繼續修習系上全學期實習課程,全職留在公司實習。總經理特助陳雅亭更表示,公司願意為他申請替代役,希望能留用他,幫助公司拓展業務。吳尚昆表示,大寶科技公司主要業務是腦波分析的應用產品的推廣,由於醫工系的同學兼具生物醫學及工程方面的專業知識,對產品特性很快就能掌握,加上本身個性活潑、工作態度積極,所以在工作上能有不錯的表現並且獲得肯定。陳特助表示,暑假兩位元培醫工的實習生在公司的表現都很棒,很感謝學校及系上引薦優秀的實習生。由於公司業務擴及亞洲及歐洲,若同學的外語能力能夠加強,將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大寶科技公司同時也是元培策略聯盟的夥伴,與林志城校長合作產學研究計畫,並且是醫工系產業學院睡眠學程的合作廠商,提供同學實習與就業機會。
這次座談會,還邀請三軍總醫院醫工組組長錢基正、杏昌生技牙材部副理陳柏名到場交流。在三軍總醫院實習的何佳蓉同學表示三總醫工室有十一位人員編制,也有相當豐富的設備空間,實習讓她學到很多,並且更確立要走醫工這條路。錢組長期勉同學,在醫療儀器的原理與使用上醫工人員比醫生更厲害,我們有能力解決醫師無效使用醫療器材的問題,這就是醫工的專業價值所在。而在杏昌生技公司實習的侯博翔也上台侃侃而談暑期實習過程接觸到牙材設備、血液透析設備,也親身參與牙科植牙的手術過程等種種難得的經驗。對於侯博翔的成長,帶領他的陳副理表示很欣慰,也建議同學,要找一個適合自己志趣的就業方向,就能夠樂在工作中。另外,在亞東醫院醫工處實習的張曜麟積極的工作態度與在生物醫學方面的專業能力表現也被實習單位評為各校實習生中的No.1。
元培醫工系今年暑期有39位同學前往25家醫療機構實習,是歷年人數最多機構最多的一次,實習生表現也相當受到實習單位的肯定,不少機構都已跟實習生預約畢業後繼續回到公司工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