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清大與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教授合作音樂健康照護計畫 - 元培生物醫學工程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首頁
  • 生物醫學工程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清大與西雅圖太平洋大學教授合作音樂健康照護計畫

ImgDesc
元培醫大醫工系蘇美如老師與清華大學“音樂、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蘇郁惠教授及音樂治療專家西雅圖太平洋大學音樂系Carlene Brown 教授建構跨國研究團隊,進行發展「音樂、科技與銀髮族健康照護」-偏鄉發展創新長照服務之教育實驗規劃,並共同執行科技部人工智慧研究「以深度機器學習輔助個人化音樂健康照護」多年期整合計畫。這些計畫整合生醫工程、電機資訊、音樂科技及相關臨床醫學等專業,建立事業跨域合作團隊,以發展具有實證基礎的創新長期照護模式,希望藉此共同培養出銀髮族健康照護的產業人才,配合政府長期照護政策推動予以加值。Carlene Brown 教授於9月19日至生物醫學工程系拜訪,由蘇美如老師接待,聽取生物醫學工程系的介紹並參觀長照中心。因Carlene Brown 教授長期致力於音樂於疼痛與老人睡眠治療,因此對於系上睡眠學程與長照系統相關研究與人才培育覺得非常實用與感興趣,亦希望可以建立後續的合作機制。Carlene Brown 教授是9月15、16日埔里基督教醫院與清大共同主辦、元培醫大協辦的”鄉村醫療與創新長照服務國際研討會”邀請的keynote speaker。
瀏覽數: